华电能源哈尔滨第三发电厂携手立正公司7S管理成效显著

编者按:华电能源哈尔滨第三发电厂(以下简称“哈三电厂”)建于1984年,是我国自行勘测、设计、制造、施工建设的大型火力发电企业,也是民族机电工业的“窗口电厂”。建厂30多年来,哈三电厂以振兴民族机电工业为己任,并为此做出了卓越贡献。近年,哈三电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,不断改革创新。其中,与深圳市立正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作推进“7S”管理项目更是让哈三电厂有了新的突破。

近日,华电能源哈尔滨第三发电厂携手深圳立正管理咨询公司推进的7S管理项目成效显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自哈三电厂推进“7S”工作以来,厂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,办公环境整洁有序,生产车间标识统一,集控室内定置有序,整体焕然一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环境的改善,除了顾问师的全面指导外,离不开企业的努力与配合。立正顾问师通过制定方案、统一思想,样板打造、阶段推进,检查评比、寻找差距,监督考核、实施整改等方式,以“全员参与、全力以赴、全面改善”为理念,对照企业实际,实施分区落实职责,纵深推进哈三电厂“7S”工作,使“7S”无死角、全覆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打造走廊文化、楼梯文化、班组文化的同时,哈三电厂利用机组小修时机,对漏粉、风、油、水、气点进行集中处理,对破损保温进行统一修补。此外,还集思广益,建言献策,设计出了美观大方格栅板,制作了醒目实用的防撞条,从根本上提高节约意识,消除浪费根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截止目前,哈三电厂办公场所打造已初具规模,厂区环境焕然一新,生产现场在保持一期成果的同时,工作重心向着二期转移,依据超净改造的工期,安排“7S”打造的时间节点,机、炉两侧同时进行,保证检修工作与“7S”打造同步开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随着“7S”管理工作不断推进,哈三电厂发生了明显变化。这种变化不仅体现在企业外在面貌上,更体现在内在的员工士气、企业活力方面。员工从“不理解、不情愿”向着“我付出、我收获”转变,从“要督促”到“我监督”转变。“7S”的常态化管理,使员工的行为固化成为一种习惯,在提质增效的同时,助推企业精益管理快步向前。


评论

© ID50672841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