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石化青海分公司柴西加油站6S管理显著成效

     中石化青海分公司格尔木柴西加油站(以下简称”格尔木柴西加油站”)自开展6S管理工作以来,格尔木柴西加油站在深圳市立正管理咨询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立正顾问”)6S管理专家指导下,以及青海分公司及省地公司的安排部署下,通过一系列培训、学习、宣贯、实施活动和全体员工的积极参与,在管理和效益提升方面取得了质的改变。



▲ 立正顾问现场指导

     通过立正顾问专家团队的6S管理打造的前期辅导,现在加油站的办公环境优雅、整齐划一,设备、设施标识清晰,操作规程简单明了,库房物品摆放井然有序,巡检检点一目了然,真正实现了高效、安全、直观、节约,提高了企业形象的显著效果。

     6S管理工作的不断推进,使员工不断规范自己的日常工作行为,从初期的“形式化”走向“行事化”,到最后向“习惯化”演变,以达到“以人为本,持续改善”的目的,使员工不断提高工作素质和素养、作业环境持续改善。

     实施6S管理,除了立正顾问专家团队的指导,离不开公司上下全体员工的激情参与,对照标准找差距,分析原因参与方案,落实整改措施见成效,合理配置和使用资源,使生产、办公区域达到整洁、实用、规范的要求,减少浪费,减少物品取放查找时间,提高工作效率。

     6S管理中的“素养”是整个6S活动的核心和精髓,这与集团公司的管理规定、行为规范相关,与人员素养和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的习惯和作风、主动积极的精神密不可分。因此,加油站员工们应努力提高自身素养,规范自身行为,在日常工作中,提高文明标准,增强团队意识,养成按规定行事的良好工作习惯,时时刻刻达到6S管理要求。

     此外,节约是对整个6S管理过程的补充和指导。加油站员工们应积极响应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要求,在企业中秉持勤俭节约的原则,以主人翁的心态对待企业的资源,厉行节约,降本增效,为我国建设资源企业充分降低浪费率、增加效益,使加油站资源保值增值。 

     相信通过中石化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,一定会达到并保持现场整洁有序、工作高效顺畅的目标,促进企业管理水平上台阶、上水平,为打造国内一流石油化工企业奠定坚实的基础,打造更加优秀的标杆加油站。

评论

© ID506728411 | Powered by LOFTER